巴黎盧浮宮重新對外開放 參觀者必須佩戴口罩

2020-07-06 13: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6日,巴黎盧浮宮在閉館了近4個月後重新開放,但受新冠疫情影響,部分區域仍向遊客關閉。

  館長讓-盧克馬丁內斯説,盧浮宮自3月13日關閉以來,已經造成“4000多萬歐元的損失”。

  他表示:“我們流失了80%參觀者,其中75%是外國人。”據報道,在2018年,超過1000萬人訪問盧浮宮,近四分之三是遊客。

  馬丁內斯説:“我們最多能看到去年夏天訪客人數的20%至30%,每天最多能有4000至1萬人。” 博物館70%的公共區域將向公眾開放。參觀者必須戴上口罩,按照引導路線參觀,快餐和衣物保管服務暫不開放。

  為了讓參觀者保持社交距離,博物館還在“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畫像前設置標記。

  今年早些時候轟動一時的達芬奇展覽成功閉幕,此後盧浮宮表示,原定於春季舉行的兩場展覽現在將在秋季舉行。屆時,意大利著名雕刻家多納泰羅和米開朗基羅、意大利畫家阿爾特多費的作品都將呈現。

  據報道,馬丁內斯計劃在2024年巴黎舉辦奧運會之前對博物館進行翻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