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疫情數據居高不下 英國酒吧“解封”人潮洶湧

2020-07-06 09: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7月6日8時40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1140萬例,累計死亡逾53萬例。美國疫情持續蔓延,但特朗普仍將舉行選舉集會;歐洲多國鬆綁防控措施,英國酒吧“解封”人潮洶湧;部分國家疫情數據居高不下,再次加碼防疫措施。

  資料圖:當地時間7月4日,一位居民戴著口罩從美國紐約曼哈頓對岸的海濱走過,當日是美國獨立日。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美國紐約州進入第三階段重啟

  特朗普再次舉行選舉集會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287萬例,累計死亡逾12.9萬例。4日,佛羅裏達州和得克薩斯州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創新高,合計近2萬例,佔全美新增病例大約三分之一。

  與此同時,紐約州疫情蔓延速度放緩,4日新增病例533例。該州州長科莫表示,從6日起,紐約市將按計劃進入第三階段重啟,但鋻於多州疫情反彈的形勢,紐約市仍不允許餐館室內就餐。

  另一方面,儘管衛生專家警告,聚集大批人群可能會加劇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5日仍宣佈,特朗普將於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一次戶外集會。

  得州奧斯汀市市長5日表示,聽到特朗普此前聲稱新冠病毒將“消失”,這令他感到“憤怒”。他還強調,白宮沒有給出關於戴口罩的明確信息,這意味著很多人將不會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7月5日,因疫情關閉近4個月的柏林墻公園跳蚤市場重開。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多國繼續鬆綁防控措施

  英國“超級星期六”人潮洶湧

  4日,英國英格蘭地區進入“解封”新階段,酒館、餐廳等場所在關閉了大約100天后,可以恢復營業。英國媒體將這天稱為“超級星期六”,當晚,大批人潮聚集在倫敦蘇豪區(Soho)飲酒作樂,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幾乎沒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理髮店門外也排起長龍,甚至有店家從4日零點過後就開門營業。

  而在德國,自5月中旬以來,每日新增確診數均維持在千人以下。目前,德國從3月起實施的強制性防疫措施多數已經解除。5日,位於柏林潘科夫區柏林墻公園“人氣”市集,自3月中旬休市以來首度重開。

  據緬甸衛生部消息,緬甸欽邦確診病例于當地時間5日清零。加上至今沒有出現確診病例的邦,在緬甸的七省七邦中,已經有半數省邦實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此外,緬甸已經有近一個月沒有出現本地新增確診病例,國內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資料圖:6月26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餐飲業堂食“新常態”恢復。位於馬尼拉CBD馬卡蒂綠帶商圈餐廳,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和面罩提供服務。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 攝

  多國病例數據居高不下

  繼續加強防控措施

  然而,與此同時,也有不少國家的疫情出現反彈。

  據菲律賓衛生部5日通報,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434例,單日新增病例數首次突破2000例,累計確診44254例;南非衛生部5日公佈數據顯示,南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破萬,達到10853例。這是疫情暴發以來,南非單日新增病例數所創的最高紀錄。

  此外,印尼5日新增死亡病例82例,為該國3月初疫情發生以來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日本5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08例,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超過200例;意大利5日現有新冠患者14642人,兩個多月來該數字首次出現反彈。

  截至當地時間5日,伊朗累計確診新冠病例達240438例。隨著復産復工的展開,伊朗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均居高不下。為進一步遏制疫情蔓延,伊朗政府再次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對民眾佩戴口罩做出強制性要求。在“強制口罩令”實施首日,伊朗口罩佩戴率達到了80%以上。

  哈薩克斯坦當地時間5日新增14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47171例;累計死亡188例。自當地時間5日0時起,哈薩克斯坦開始實施全面強化隔離檢措施,為期14天,並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考慮是否延長2周。

  而在阿根廷,自6月下旬以來,日增病例數突然大幅增長。從7月1日至17日,該國布市和大布省恢復實施全面嚴格防疫隔離措施,大規模限制人員流動和社會經濟活動。當地政府將根據對疫情形勢進行的慎重和仔細評估,以確定是否在7月18日前後重新放寬限制措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