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人數小幅反彈

2020-07-06 09:20:00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衛生部5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14642人,較前一天增加21人,這是該數字兩個多月來首次出現反彈。

  在意大利全國20個大區中,7個大區現有患者人數比前一天略有增加,7個大區有所下降,6個大區與前一天持平。

  現有患者中,13623人在居家隔離,945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74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接受普通治療的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增加5例和3例。

  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92例,累計確診241611例;新增治愈病例164例,累計治愈192108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計死亡34861例。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5日對媒體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傳播,危險並沒有過去。被感染者如果不進行隔離,將面臨3至18個月的監禁以及最高5000歐元的罰款。

  據報道,目前意大利有3個大區新冠有效傳染數大於1,分別是首都羅馬所在的拉齊奧大區、北部的威尼託大區和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此外,意大利現有約20個小型疫情暴發點,其中至少5個已經採取局部封鎖措施。(記者 陳佔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