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6日重新開放 將採取多項防疫措施

2020-07-06 08:25:00來源:新華網

  因新冠病毒疫情關閉3個多月後,法國盧浮宮博物館將於6日重新開放,屆時將採取多項防疫措施。

  據法新社報道,盧浮宮博物館館長讓-呂克馬丁內斯估計,自從3月13日關閉以來,盧浮宮“損失超過4000萬歐元(約合3.18億元人民幣)”。

  他説:“我們流失了80%參觀者,其中75%是外國人。”馬丁內斯預計,盧浮宮重開後,訪客量最多只及去年夏季的兩三成,每天“最多有4000至1萬人”到訪。

  盧浮宮以往每年接待數百萬遊客,2018年接待了1000多萬名參觀者,其中將近四分之三是遊客。

  盧浮宮重開後,參觀者需預約參觀時段,在入口處使用手部消毒劑,11歲以上參觀者必須全程戴口罩。另外,博物館只接受刷卡支付,不收現金,快餐和衣物存儲服務暫不開放。

  博物館還在“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畫像前設置標記,以確保參觀者保持安全距離。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