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為何拒絕口罩? "奇葩"理由讓人無奈

2020-07-06 12:07:00來源:新華網

  近期一段佛羅裏達州棕櫚灘關於是否應該下令佩戴口罩的視頻,火爆全美社交網絡。

  聽證會上,人們給出拒絕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的各種“奇葩”理由:口罩會殺人、背叛了上帝、灌輸政治教條等等。聽證會現場的政府官員都無奈了。

  美國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6月30日曾表示,一些州在重啟經濟過程中沒有遵守聯邦政府設定的相應標準,這直接導致一些新的“重災區”涌現,包括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和亞利桑那州。

  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7月1日當天新冠肺炎感染人數首次超過5萬人,30多個州的疫情開始抬頭。隨著感染人數逐日飆升,此前標榜不需戴口罩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終於鬆口。

  據美媒報道,美國疫情暴發後,特朗普一直拒絕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但隨著美疫情反彈,越來越多公共衛生專家及兩黨議員呼籲民眾戴口罩。在7月1日的採訪中,特朗普改口稱“我完全贊成戴口罩。我認為戴口罩非常好”,戴口罩的自己看上去像“獨行俠”。

  福奇表示,美國目前並沒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其發展趨勢“非常令人憂慮”,如果形勢無法得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