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名古屋一居民因高價倒賣酒精消毒液被查

2020-07-02 13: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新冠病毒感染持續擴大,酒精消毒液貨源出現短缺。在此背景下,家住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一名無業人士,因高價倒賣酒精消毒液,有關材料被送交檢察機關處理。

  報道稱,自2020年5月起,日本法律明令禁止倒賣酒精消毒液,據警方消息,此次被查處在全日本尚屬首次。

  日本警方透露,涉案人轉賣的酒精消毒液購買自住處附近的藥粧店。6月2日,涉案人通過二手市場應用軟體,將6瓶酒精消毒液以購買價兩倍、總計4000日元的價格轉賣給了愛知縣內的一名居民。這一行為涉嫌違反了《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

  在警方調查時,涉案人承認了所涉嫌疑,並供述稱:“我是為了賺生活費才這麼做的。除了這次,我還轉賣了10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