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發言人:現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起源自動物

2020-04-22 09:57: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21日表示,當前媒體和社交平臺上流傳著一些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謬論和陰謀論。世衛組織認為,就現有證據來看,這一病毒起源自動物而非實驗室人為製造。

  世衛組織發言人法德拉沙伊卜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例行記者會上説,該組織目前正與兩種“大流行”鬥爭,分別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和“虛假信息大流行”。針對近期在媒體和社交平臺上流傳的一些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謬論,她表示,所有已知證據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動物,而不是經實驗室人工干預或製造而來的。

  她説,目前來看蝙蝠最有可能是這類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貯主。至於新冠病毒如何從蝙蝠傳給人類,目前還不得而知。肯定存在中間宿主,也就是説由另一種動物將這種病毒從蝙蝠傳給人類。世衛組織歡迎各國科研人員努力尋找新冠病毒來源,目前已有多個團隊正開展這一工作,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團隊。

  法德拉沙伊卜強調,當前各方的共同焦點應該是事實而非恐懼。找到新冠病毒起源和來源非常關鍵,世衛組織正以科學為依據,參與眾多專家就此展開的調查工作。(記者 劉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