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衝撞事件駕駛者被逮捕 默克爾向傷者表慰問

2020-02-25 10: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在德國黑森州北部小鎮福爾克馬森,一名29歲的男子駕駛汽車衝入“玫瑰星期一”遊行隊伍。根據警方資料,至少30人受傷,其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兒童。該名駕駛者已被逮捕。

資料圖:德國“玫瑰星期一”狂歡節遊行。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玫瑰星期一”是狂歡節的高潮部分。彩車遊行隊伍前行過程中會向聚集在沿途的人們拋灑糖果、巧克力、鮮花等禮品。

  該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2點45分左右。法蘭克福警方説,重傷者總數為7人。黑森州內政部長貝特説,受傷人士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兒童。

  除了駕駛員之外,另有一名拍攝該事件的人士也被拘留在現場,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嫌犯還是證人。

  警方正在調查犯案動機。目前警察和法蘭克福總檢察院稱此事件是“殺人未遂案”。雖然沒有將其視為攻擊事件,不過黑森州內政部門表示並未排除這個可能。

  黑森州州長布菲爾(Volker Bouffier)在社交網站表示:“該事件的背景仍不明。我要求民眾不要猜測可能的動機,讓調查人員處理這起暴力事件。”

  州警察要求人們不要在網上分享假信息或散佈事件的照片或錄像。為了預防起見,黑森州的所有遊行都已被取消。

  據報道,犯罪嫌疑人是該鎮的居民,曾因其他罪行,包括破壞安寧與毆打等有關事件被警方逮捕,當局並不認為他是極端主義者。

  法蘭克福總檢察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只要嫌犯的健康狀況允許,將出庭接受調查法官的審判。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我掛念著福爾克馬森的狀況和受傷的人。希望大家早日康復,感謝警察和所有緊急服務人員的辛勞。”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在推特上説:“我們對福爾克馬森的傷者表示哀悼,希望每個人都能早日康復,衷心感謝現場的緊急服務人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