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止疫情擴散 韓國或將對疫情爆發地採取封鎖措施

2020-02-25 10: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政府、青瓦臺25日召開會議表示,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和由此帶來的經濟放緩,將對大邱和慶北地區進行最大封鎖措施和制定追加修訂預算方案。

  韓國黨政青25日上午在首爾汝矣島民主黨中央黨部舉行了高層黨政青協議會,就防疫情況、口罩供求穩定對策和經濟對策等進行了討論。

  會議上決定,將疫情最先快速擴散的大邱和慶北清道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實行最大限度封鎖措施,以儘快阻止疫情擴散。

  韓國民主黨首席發言人洪翼杓(音譯)表示,政府方面正在苦惱是否要進行封鎖措施。待國務會議上對具體內容進行表決後,政府將公佈相關內容。

  另外,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和早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黨政青決定在本週內發表一系列綜合對策。同時儘快制訂出追加預算方案。如果國會狀況難以正常運營,還將研究緊急財政命令。

  截至目前,韓國國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893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