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推新立法 公眾場所5年內禁用人臉識別技術

2020-01-19 14: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社報道,根據歐洲議會的一項立法草案,歐盟正在考慮在未來五年內禁止公共場所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通過該項立法,防止該人臉識別技術被不當使用、侵犯個人的隱私權利,以便找到解決辦法和規範該技術的使用行為。

  據報道,歐盟近日將推出一項人臉識別技術限制使用立法議案,通過立法加強對個人隱私和數據權益的保護,以及對人臉識別技術適用範圍的管理。

  報道稱,隨著人工智慧技術在人臉識別領域的快速發展,全球執法部門已經在廣泛使用這項技術進行身份識別。不過,有關個人隱私保護的爭議也隨之而來。

  歐盟在新議案中提出,在現有規定的基礎上,未來的法制框架將會設定一些限制性措施,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人臉識別技術,禁令時間預計3至5年。期間將出臺更為健全的人臉識別技術風險管理措施和評估制度。

  議案建議成立相關監督機構,監督技術服務商和客戶對法規的執行情況,確認並制定出一個評估這項技術影響的方法,以及可做到的風險管理措施。

  該法案旨在限制有關當局超越權限,同時也促請歐洲國家避免採取激進的做法。涉及國家安全的項目或科研項目,以及保安項目和研究與開發工作則不受該禁令限制。

  報道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競爭事務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預計在下個月,將正式提出相關立法方案。(京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