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待命 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3個月

2021-05-30 20:44:00來源:央視網

  中國載人航天再啟程!神舟十二號待命,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3個月

  天舟二號貨運飛船與天和核心艙交會對接完成後,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任務接下來就是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根據規劃,今年6月,我國將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實施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目前,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已轉入強化訓練階段,正全力備戰即將到來的太空之旅。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介紹, 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從第一批和第二批航天員中選出。針對第一批航天員年齡較大的特點,航天員系統科學提高訓練強度,不斷提升他們在太空中的適應能力。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計劃于6月升空,3名航天員將成為 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入住人員”,他們將在軌駐留3個月,開展艙外維修維護、設備更換、科學應用載荷等一系列操作。 距離任務不到一個月,飛行乘組已進入二級隔離狀態,各項工作也已經到了強化衝刺階段。

  中國空間站預計今明兩年全部建造完成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介紹,今年9月和10月我國還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其中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上也將有3名航天員組成飛行乘組,在軌駐留6個月。到2022年底,我國空間站將完成在軌建造,轉入後續的應用與發展階段,空間站設計的在軌壽命不小于十年,通過航天員的維修維護和設備載荷的更換還可以延長空間站的在軌時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