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抵達日本參加東京奧運測試賽

2021-04-26 14:51:00來源:新華網

  當地時間25日17時15分左右,中國女排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準備參加5月1日和2日在東京有明競技場舉行的奧運會測試賽。

  據日媒報道,中國女排搭乘的是普通客機,但隊員的機艙與普通乘客分開。抵達後,隊員們坐在事前準備好的按間隔擺放的椅子上等待核酸檢測。日媒評論説“中國女排隊員們身著夾克集體進行檢測,樣子看起來很輕鬆”。

  當日,日本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四地第三次正式進入緊急狀態。25日,東京都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5例,全國新增4604例。受疫情影響,此前已經開始售票的測試賽也被迫改為無觀眾比賽。

  另據日媒報道,此次舉辦的地點為東京有明競技場,也是奧運會排球比賽正式場地。日本女排總教練中田久美日前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這是自2019年9月舉行的世界盃以來時隔1年8個月進行的首次國際比賽。

  中田久美稱,中國女排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獲得了金牌,對日本來説,中國就是最高點。日本隊之所以選擇與中國舉行比賽,就是希望能借助與世界頂級選手比賽的機會,尋找出奧運會上可能面對的課題,也希望通過此次比賽熟悉奧運場地,體驗奧運比賽的感覺。

  另據日媒報道,中國男排也將於近日來日,參加與日本男排進行的奧運測試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