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抗生素使用將被納入公立醫院績效考核

2021-04-10 08:20: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衛健委近日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抗微生物藥物管理遏制耐藥工作的通知》,要求規範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螺旋體、真菌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藥物治療。而其中,抗生素是抗微生物藥物裏最主要的一大類藥物,包括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氨基糖類、大環內酯類、四環素類、氯黴素類、多類、林可黴素類等。

  《通知》提出,將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情況納入醫院評審、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合理用藥考核等工作,並適當加大考核權重的要求。醫療機構要按照規定,科學調整優化本機構的抗微生物藥物供應目錄,從採購源頭做好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藥物管理工作。2021年9月底前,二級以上綜合醫院應當全部加入全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監測網和細菌耐藥監測網。(總臺央視記者 史迎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