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也“普查”?這張“宇宙地圖”有300萬星系

2020-12-02 10: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近期,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利用該國的一台射電望遠鏡,在不足兩周的時間內對宇宙進行了一次大型觀測,測繪了300萬個星系,其中包括大約100萬個以前從未見過的星系。

  報道稱,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利用澳大利亞平方公里陣列射電望遠鏡(ASKAP),完成了此次測繪工作,累計耗時約300小時。在過去,類似的調查需要數年才能完成。

  據報道,在測繪過程中,觀察天空的每一部分雖耗時約15分鐘,但最終成像的細節是之前調查結果的兩倍。在這903幅圖像中,每一幅都包含2000至4000個對象,最終完成的“宇宙地圖”涵蓋大約83%的天空。

  CSIRO天文學家、此項觀測調查的主要作者大衛麥康奈爾表示,此次調查對射電望遠鏡和科學界來説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項工作完成得很快”,“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不費多大力氣再回來做一次,這為天文學家提供了尋找變化的機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