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一帶一路”漢學與文化發展論壇在京舉辦

2020-01-18 10:24: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日前,北京語言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正式成立並舉辦首屆“一帶一路”漢學與文化發展論壇。來自伊朗、蒙古、馬來西亞等3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近50名漢學家以及來自國內的近百名專家學者與會。

  此次論壇聚焦漢學研究,旨在增進“一帶一路”文明互學互鑒,夯實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基礎。專家們表示,深化漢學研究,有利於促進學術領域的知識流通,提升文明交流的深度,讓“一帶一路”倡議形成更完整的發展鏈條。中國漢學界在未來應該著重了解“一帶一路”國家的漢學研究現狀與存在的問題,做好東方學的基礎文化研究,讓漢學研究的制高點重新回到中國。

  據了解,北京語言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是全國唯一一所以漢學為研究基礎和研究特色的科研基地,它將致力於打造以漢學家為“思想源”的智庫,為“一帶一路”倡議輸送更多優質的學術力量。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