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刊憲:亂港分子岑敖暉等12人喪失區議員資格

2021-05-21 16:14:00來源:央視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21日刊憲,多個地區的區議會各有議席出缺,合共涉及12名區議員。其中南區區議會田灣選區議員袁嘉蔚,以及荃灣區議會海濱選區議員岑敖暉,于已中止的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被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立法會條例》有關擁護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要求,因此提名無效,喪失議員的資格,席位今日起懸空。

  香港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早前裁定觀塘區議會翠屏選區議員洪駿軒並非妥為選出,他曾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及後提出撤回上訴許可申請的申請獲批准,其議席本月4日起懸空。

  另外有9名議員請辭,他們的議席已經懸空,包括元朗區議會天恒選區王百羽、嘉湖北選區伍健偉、東區區議會漁灣選區徐子見、丹拿選區鄭達鴻、西貢區議會欣英選區鐘錦麟、大埔區議會新富選區胡耀昌、廣福及寶湖選區連桷璋、大埔墟選區林名溢及葵青區議會石蔭選區尹兆堅。(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