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大未來】紮根灣區 逐夢未來

2021-05-21 10:14:00來源:央視網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文化相互融通,良好的創業創新環境、便捷的交通基礎設施、共享的優質生活圈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港澳居民來內地生活、創業和圓夢。

  

  在廣州市的這個港澳青年之家,創業者們正在舉行分享交流會。

  這兩位創業者專門從佛山趕過來,創業5年他們已經在大灣區6個城市開了11家網紅餐廳。快速發展的祖國內地成為港澳青年施展抱負的大舞臺,分享中大家對大灣區完備的産業體系、龐大的消費市場、日新月異的發展格局和政府提供的創業服務感受深刻。

  如今在大灣區,共吸引了600多個港澳青年創業團隊超過4000人落地。參加完交流會,創業基地的負責人林慧斌帶我們去看一些創業項目。這兩年,港澳青年更懂得如何發揮兩地的優勢去創業。

  

  火熱的創業環境不僅讓大灣區成為一個追逐夢想的地方,在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一系列民生領域,相關政策正推動港澳居民享有本地市民同等待遇。

  目前在珠海橫琴,共有200多家澳門企業在這裡跨境辦公,還推出了跨境執業、跨境醫保、通勤等一系列創新舉措。

  如今在廣東,常住的港澳居民已超過30萬人,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灣區生活圈正在加速形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