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疫情現下降趨勢 但沒放心到可放寬措施

2021-01-05 17:39:00來源:中新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現下降趨勢,但是沒放心到可以開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階段。

  林鄭月娥説,近日香港確診病例出現下降趨勢,但幅度非常緩慢。去年12月香港單月確診病例創新高,達2532宗,去年12月下旬至近日,疫情出現緩和跡象,但距離達至“清零”目標或讓社會恢復正常仍有一段距離。她指出,不認為要達至“清零”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特區政府會逐步有序放寬措施,但目前仍需觀察一段時間。

  談及未來的防疫工作,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義不容辭在每一個抗疫環節投入額外資源和加大力度。在追蹤緊密接觸者方面,特區政府調動了更多人手,除了警務處外,最近已動員了入境處和海關人員,專家將於6日向參與這項工作的公務員介紹如何更加科學化、專業化地進行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當天是林鄭月娥在2021年首次與傳媒見面。她表示,此刻全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是新冠疫情早日受控,日常生活恢復正常,香港與內地恢復人員往來以及港人可開展海外旅遊,這是特區政府的工作目標,必定會盡最大努力。

  林鄭月娥還説,在抗疫一年的時間內,特區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整體社會做到了同心抗疫,市民大致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新年伊始,她向食物及衛生局、衛生署、醫管局、執法部門、抗疫專家、口罩製造商以及私營化驗所等表示衷心感謝。(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