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5萬名香港網民聯署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20-11-14 08:34:00來源:新華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連日來受到香港各界人士普遍歡迎與支持。各界團體紛紛在全港多區擺設街站,多個民間團體組織集會表達支持,網上聯署活動也獲得近65萬名網民參與。

  從12日開始,多個民間團體連續4天在全港18區設置逾千個街站,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廣泛宣傳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重要性,並號召全港市民以聯署方式錶示支持。

  11月13日,在香港中環廣場,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有關決定體現了中央決心,有助於正本清源,為特區政府改善管治提供基礎。”作為支持團體之一,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説,“攬炒派”議員勾結外國勢力制裁香港,違反了他們作為立法會議員的誓言,讓他們留在立法會只會有害而無利,長遠下去更會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不良影響。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也指出,“愛國者治港”的標準是要誠心誠意擁護支持祖國,不得做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被取消議員資格的4人在立法會內不斷搗亂,明顯不符合愛國者標準。此次決定為未來管治隊伍,包括立法會議員的各種行為立下框架。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也在全港多區開設了17個街站,受到市民熱烈響應。首日各街站便派發4286張宣傳單張,收集了6180個簽名。該會主席鄭翔玲指出,相關決定具有充分的法律基礎,包含了明確的政治倫理,同時具有堅實的民意基礎,牢牢把握了“一國兩制”正確方向。

  香港民建聯、工聯會也在各區擺設街站,多位立法會議員及社區幹事共同上街收集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簽名。

  12日,多個民間團體和不同界別人士陸續到特區政府總部外遞交請願信表示支持相關決定。他們認為,此項決定為港為民意義重大,相信立法會重回正軌指日可待。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攬炒派”議員嚴重損害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違背“愛國者治港”的基本政治要求和政治倫理。“全力支持有關決定,為規範和處理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問題提供堅實法律基礎。”

  截至13日下午5時,由香港各界團體發起的“支持人大決定 踢走‘攬炒’議員”網上聯署活動,已獲得近65萬名網民參與支持。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