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倡議:不為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提供網絡直播服務

2021-06-02 09:44:00來源:新華網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1日發出倡議,網絡直播平臺不為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提供網絡直播服務,為已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提供網絡直播服務,徵得其監護人書面同意;逐步建立安全可信的大額提醒、身份驗證等防止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賬號充值打賞的技術保障措施。

   這份“網絡表演(直播)行業保護未成年人行動倡議”指出,網絡直播平臺應主動落實平臺、經紀機構主體責任,採取多項措施規範和引導未成年人使用網絡直播服務,不斷升級優化“青少年模式”;建立網上侵害未成年人行為的舉報、識別和干預機制,建立未成年人專屬客服團隊,優先受理、及時處置涉未成年人的相關投訴和糾紛。

   據介紹,已有超50家網絡直播平臺和MCN機構響應倡議,包括陌陌、TT語音、戰旗、花椒、網易CC、KK直播、六間房、麼麼、秀色、荔枝、抖音、酷狗、虎牙、YY直播、鬥魚、映客、小紅書、來瘋、嗶哩嗶哩、玩吧、秒拍、邊鋒、愛聊、比心、藍城兄弟、美拍、微博、天鴿互動、他趣、齊齊、皮皮、唱吧、Hello語音、小米直播、愛奇藝、伴伴、快手、百度、龍珠直播、炫石互娛、天南星、天臺娛樂、堅果傳媒、七彩福星、亞娛天空、薪寶科技、話社、思凱文化、無憂傳媒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