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百煉成鋼》:以歌史再現建黨百年輝煌

2021-04-25 19:53:00來源:新華網

  電視劇《百煉成鋼》日前殺青,將於6月底播出。以黨史為“經”,以音樂作“緯”,通過多首經典歌曲進行寫意表現,為此劇重要藝術特色。

  總導演毛衛寧25日在京介紹,電視劇《百煉成鋼》分《國際歌》《萬里長征》《黃河在咆哮》《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最可愛的人》《歌唱祖國》《為希望祝酒》《年輕的朋友來相會》8個單元;重點著墨的人物中,既有李大釗、毛澤東、周恩來、瞿秋白等重要革命先驅、領袖和英烈,也有錢學森、鄧稼先等為新中國各項事業無私奉獻的功勳人物和普通建設者,以期全面呈現中國共産黨百年精神譜係和輝煌歷程。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司長高長力表示,電視劇《百煉成鋼》有別於傳統的重大革命題材劇,是一部大寫意的散文式、組歌式作品,史詩感強,節奏很快,有助於增強年輕觀眾對黨史更加全面的了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