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物局、文化和旅遊部:堅決剎住濫建山寨文物之風

2021-04-10 08:30:00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記者9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為維護文物真實性和歷史文化遺産尊嚴,國家文物局、文化和旅遊部近日印發通知,明確要求堅決剎住濫建山寨文物之風。

  通知説,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要依法加強管理,對文物保護單位應當盡可能實施原址保護;對不可移動文物進行修繕、保養、遷移,必須遵守不改變文物原狀的原則;不可移動文物已經全部毀壞的,應當實施遺址保護,未經批准不得在原址重建;對館藏文物和不可移動文物中單體文物的複製,必須嚴格依法履行審批手續。

  通知要求,各省級文物、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加強溝通、密切合作,以適當形式開展檢查排查,發現粗製濫造山寨文物、訛傳歷史、虛假宣傳、誤導公眾認知的,及時督促整改並報告相關情況,國家文物局、文化和旅遊部將視情通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