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十四五”努力打造較高知名度的文物標識體系

2021-04-10 08:16:00來源:新華網

  距今1萬年的上山遺址群,距今5000年的良渚古城,嘉興南湖紅船起航……作為文物大省,浙江將以上述文物資源為代表,打造具有較高知名度、鮮明辨識度的浙江文物標識體系。這是記者從浙江省文物局獲悉的。

 

  在7-8日舉行的浙江全省文物局長培訓班上,記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間,浙江新增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0處,累計國保單位281處,排名全國第四位;全省登記備案博物館增至396處,居全國第二位。全省實施考古發掘項目260項和考古調查、勘探項目1200多項。全省博物館累計推出逾6000個展覽和6.5萬場次社會教育活動,接待觀眾逾3.5億人次。

  “十四五”期間,浙江將從浙江史前文明、世界文化遺産和絲綢文化、南宋文化、青瓷文化等維度入手,遴選45條線索、約230處文物資源,打造浙江文物標識體系,全面展示浙江歷史文化濃厚內涵,建成博物館現代公共服務體系標桿省、文物數字化治理示範省和文物與旅遊融合發展樣板省。浙江還將在立法工作、數字化改革、文旅融合、接軌國際、人本化服務方面下功夫,著力推動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取得新成果,全面落實好文物安全的主體責任、直接責任和監管責任,全面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