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超額現疫苗荒,台灣多縣市被迫暫停施打

2021-07-30 08:41:00來源:中新社 看台海微博

  台灣27日開啟第四輪新冠肺炎疫苗施打預約登記後,原定30日開始施打疫苗。因民眾預約踴躍而各地疫苗短缺,且預約系統未能同時修正可預約量,多個縣市于29日甚至28日宣佈暫停預約和施打。 

  截至28日下午,全臺累計超過866萬人登記了疫苗施打意願,但當下島內疫苗存量僅200萬劑左右,明顯供不應求。目前已有苗栗、新北、雲林、嘉義等縣市關閉預約平臺,或宣佈原定可施打疫苗的日期停打疫苗。 

  針對此狀況,台灣行政主管部門29日回應,各地方要按預約順序施打,否則疫苗再多都不夠。但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公開表示,當局應承認疫苗總量不夠、民眾想打的品種數量不夠,務實面對問題。(中新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