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後部署”終普篩 台灣民眾很憤怒

2021-07-03 21: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入境台灣地區總算要“普篩”了!近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自2日中午起入境台灣地區一律普篩。事實上,這本是島內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初許多人就已經提出的要求,現在才實施,讓民眾相當憤怒。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不忘在社交媒體發佈相關信息,吹噓一番自己的“功勞”,還聲稱“注意到大家的擔憂,也參考了各界的建議”。對此,不少島內網友在她帖文下留言,有人痛批:“如果早晚都要普篩,為何不一開始就做,也不會枉死600多人,這樣的指揮中心是不是該撤換?”“總算入境普篩了,在死了661人後”。

  去年8月,陳時中召開記者會時聲稱,入境普篩的結果將是“台灣各種崩潰的開始”,指花8億元(新台幣,下同)製造1.2萬個偽陽性沒意義。台灣本輪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多次呼籲入境兩次PCR(核酸)檢測,也被指揮中心否決,直到7月1日才採納。而各方提議學習大陸抗疫的成功經驗,建方艙醫院集中隔離輕症患者,陳時中説“可考慮”之後就沒了下文。以上措施如果早點做,台灣又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喪命?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感嘆,民進黨連亡羊都看不到嗎?裝睡的人終於醒了。

  有輿論指出,島內採取入境普篩雖已錯失黃金時間,導致Alpha(阿爾法)及Delta(德爾塔)病毒在社區爆發,但晚防範總強過不防範,民進黨當局應該摒棄“政治防疫”,用科學的方法應對疫情。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