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現雪崩式倒店潮 業者苦嘆“撐不下去”

2021-07-03 19:3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全臺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各大商圈人潮銳減,過去人聲鼎沸的台北市西門町抬頭所見都是知名品牌,近日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有超過30間店面都挂上招租布條,當地人透露是“50年以來最慘”。更有小吃店業者日賺不到1000元新台幣(約232元人民幣),苦嘆“早就撐不下去了。”

  實際走訪發現,商圈內一道道鐵門深鎖,商家自主休業。眼前所見的是一個又一個招租牌,本該是假日觀光客人潮絡繹不絕的時候,僅少數商家營業,逛街民眾也只有幾人。不僅如此,就連峨嵋街上的雜貨品牌,外傳不敵每月百萬元新台幣租金,6月初也黯然退場。另一家老字號日本料理,店內員工比客人還多;也有西服店老闆看見沒人潮,乾脆提早打烊。

  一位開業7年多的小吃店老闆無奈表示,“不是撐不下去,是早就撐不下去了”。因沒有勞保、稅金單,去年紓困也無法申請,現在一天賺不到1000元新台幣,就算加入外賣平臺,也無法平衡店內龐大開銷,坦言“再過兩天可能就要歇業了。”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