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雙標”黨!實錘了

2021-06-23 16:18:00來源:看台海

  日前,台灣桃園一位高齡長者去接種疫苗,問醫生可不可以選擇疫苗廠家,醫師回復只有阿斯利康疫苗。長者説那再等等,結果醫生回答説“再等只有高端(由台灣高端公司研發的疫苗)”,老者急忙改口説那打阿斯利康好了。

  這個看似是個笑話的對話,卻真實地發生在了現在的台灣。據台灣媒體報道,日本捐贈台灣的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開放75歲以上老人接種後,至今全臺已傳出超百人猝死的消息,而台灣民眾卻沒有自由選擇疫苗的權利,只能被迫在有血栓和猝死風險的阿斯利康疫苗和沒有經過三期試驗就要強行推廣施打的台灣研發疫苗中選擇。這無疑是民進黨當局在大搞“政治防疫”,對廣大台灣民眾生命健康極端不負責任的表現。

  大陸生産的疫苗一直被民進黨當局頻頻造謠污衊,然而數據顯示,大陸生産新冠疫苗已在全球90余個國家和地區獲批上市或緊急使用,證實了大陸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隨著國藥與科興兩款疫苗先後被世衛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大陸疫苗的接種證明,也成為入境多國的通關“Pass卡”,包括希臘、塞浦路斯、西班牙、韓國、泰國等多國均認可大陸的疫苗接種證明。

  反觀台灣所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一名高官日前在訪問中説,在可用替代新冠疫苗的前提下,為所有年齡組放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能是值得的。明知道有風險,明知道歐洲多國已經對阿斯利康疫苗接種持謹慎態度,民進黨當局依然千方百計阻撓大陸疫苗入臺,為謀“獨”全然不顧台灣同胞生命安危,用心險惡,危害深重。

  日前,剛剛抵達大陸準備接種疫苗的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坦言,無論是日本贈送的阿斯利康疫苗,還是美國給的莫德納疫苗,對台灣來説都遠遠不夠,都不過是“杯水車薪”。台灣地區只有接受大陸的疫苗,才能解決目前存在的疫苗短缺問題。

  台灣疫苗緊缺,島內一些機構和團體提出希望緊急採購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擁有獨家商業權益的BNT疫苗,以加強島內防疫。復星醫藥集團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然而,民進黨當局因意識形態作祟,不斷設卡阻撓,鐵了心不想跟大陸買疫苗。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台灣民眾選擇用腳投票。一邊是島內多地的接種站都大唱“空城計”,甚至出現工作人員比接種疫苗的人還多的情況。另一邊是台灣的機場有那麼多人排隊出境接種疫苗。除了近期剛剛接種疫苗的郁慕明,包括蕭敬騰、王耀慶、潘美辰、溫嵐、孟庭葦、黃安等多位台灣藝人近日也接連宣佈自己已在大陸接種了新冠疫苗。

  如今已有數以萬計的台灣同胞在大陸施打疫苗,可台灣方面陸委會卻仍在製造謠言對大陸進行污衊。有台灣媒體刊文表示,應該儘速開放包括大陸疫苗在內的所有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入臺,對於民間自購與企業捐贈更應該樂觀其成,讓所有台灣民眾有更多的選擇,生命才能受到保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