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送臺疫苗“不求回報” 台灣網友怒了

2021-06-22 18:2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抵臺後,台灣到底付出了什麼代價引發多方猜測。據台灣媒體報道,美國在臺協會(AIT)日前聲稱,美國送台灣疫苗不求回報,目的在於協助終結疫情。對AIT的言辭,島內網友顯然不認同,他們稱:我們已經吃了“萊豬”了,破銅爛鐵(二手武器)也買了,請問還要什麼回報?

  此前,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曾表示,台灣的確診率仍相對低,所以不會配送疫苗給台灣。酈英傑這些話,當時惹怒了不少人。而如今美國在臺協會(AIT)又説“不求回報”,有島內網友想起了台美剛剛簽署2項共計487億元新台幣軍購案。

  據台媒報道,臺防務部門上周公佈軍購決標案公告,稱台灣已簽署2項軍購案合約,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及“飛彈乙批”。有網友諷刺:“剛剛簽完軍火買賣……卻説不求回報……真神奇。”“禮拜四才簽了500億的軍購,禮拜天疫苗就來了。”

  也有網友擔憂:免錢的最貴……之前進“萊豬”,以後不知又要賣什麼??

  針對美國最近對台灣提供疫苗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表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儘快渡過難關。

  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臺,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採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併為此做出積極努力。我們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馬曉光21日也就此事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卻大搞“政治防疫”,無視島內民眾生命健康,無視大陸善意,將疫苗賦予政治顏色,不斷頑固進行政治操弄,延續製造兩岸對抗的政治戲碼,廣大台胞仍無法從大陸得到安全、有效和足量的疫苗,島內有效防疫的寶貴時間一再流失。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