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順利!21天后打第二針!

2021-06-21 20:5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看台海”記者致電已在大陸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的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他表示,目前“一切順利,沒有任何反應!準備21天后打第二針疫苗!” 今天(21日)上午,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也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正在台北松山機場,準備去廈門打疫苗。

  台灣地區一個多月來單日確診首次跌破百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1日)公佈,台灣新增7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雖然確診數較之前稍有下降,但死亡率依舊居高不下,今日新增死亡20例,累計死亡病例已達569例。目前越來越多的島內民眾希望儘快赴大陸施打疫苗。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日前發佈視頻透露,在上海隔離21天、做了6次核酸檢測後,他已在上海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21天后準備打第二針。

 

6月19日郁慕明發佈視頻稱已接種第一針疫苗

  6月19日,他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稱前一日已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了第一針新冠疫苗。對於為什麼直到6月18日才打疫苗,郁慕明在視頻中透露,大陸對防疫工作非常嚴謹,有一致的標準跟程序,他是18日隔離滿21天當天打的疫苗。在這21天裏,郁慕明説,自己有7天是在飯店隔離,有7天是居家隔離,有7天是自主管理,在這期間他做了6次核酸檢測,每次都是陰性。

  郁慕明透露,兩岸防疫基本規則在執行方面大陸更為徹底,是不講任何交情的,像他居家隔離期間每天都要自己測量體溫上報至街道辦事處。至於台灣在執行防疫政策的嚴格度上,郁慕明認為就“比較差”。

  郁慕明向“看台海”記者表示,目前“一切順利,沒有任何反應!準備21天后接打第二針疫苗!” 


多位台灣藝人宣佈已在大陸接種新冠疫苗

  除了郁慕明,蕭敬騰、王耀慶、潘美辰、溫嵐、孟庭葦、陳志朋、黃安等多位台灣藝人接連宣佈自己已在大陸接種了新冠疫苗。今日(21日)上午,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正在台北松山機場,準備去廈門打疫苗。

邱毅微博截圖

  對於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希望能赴大陸接種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我們十分理解台灣同胞為維護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儘早接種大陸疫苗的心情,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視頻來源/今日頭條@郁慕明鬱言不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