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 干涉中國內政

2021-06-21 17: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6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向台灣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近日運抵台北,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儘快渡過難關。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入臺,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採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趙立堅強調,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併為此作出積極努力。我們督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