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諧音梗翻車 民進黨的“內奸”暴露了?

2021-06-15 16:1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祝福端午佳節平安,然而“綠到出汁”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卻在下方留言“粽盼親離”,引發島內網友熱議“難道暗喻民進黨當局已眾叛親離了?”台南市政府火速刪帖,並回應是小編誤用負面成語。

  這則留言一齣,不到一小時,吸引超過三百人回復,有網友調侃道:“市長吃到誠實豆沙包了嗎?”還有網友説:“市長真的是民進黨的良心!對您的尊重有恢復一點點。”台灣網友紛紛發表留言諷刺,“總算見到一個眾叛親離的深綠人員”“是來護駕的?還是來補刀的?”

  對於黃偉哲的諧音梗大翻車,民眾黨發表聲明批評稱,此次端午連假前,台南市府祭出所謂“家戶聯防”政策,鼓勵民眾舉報從北部返鄉親友,把親密的親戚鄰里關係搞成“檢舉民眾人人有責”,廣大遊子有家不敢回,許多長輩想念兒孫卻不能相見,甚至有些人因染疫往生,家人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黃偉哲竟還有心情揶揄大家‘粽盼親離’?”

  民眾黨方面還表示,黃的留言仿佛説中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心境,過去發文底下常見數十則民進黨政要歌功頌德的留言,“如今統統消失了,只剩民怨沸騰。”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