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台胞:同等待遇接種大陸疫苗讓我們特別有安全感

2021-06-15 08:43:00來源:新華網

  “給我們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非常專業、細心,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很期待打第二針。”談起月初接種疫苗的經歷,62歲的江蘇昆山台商李壢光連聲稱讚。

  正值端午佳節,李壢光非常掛念在台灣的親友。“現在島內疫情嚴峻,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夠堅持生命至上,不要糾結打哪一種疫苗,對人民有益的事情就應該積極去做。期待兩岸交流早日恢復正常。”他説。

  李壢光是和10多位台胞朋友一起在昆山當地接種的疫苗。他告訴記者,身邊很多台胞朋友接種了大陸疫苗,不少人兩針都已打完,工作生活更加安心了。

  上世紀90年代,李壢光就來到昆山發展,目前擔任昆山永續環境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作為一名“老昆山人”,他既驚嘆于大陸經濟的騰飛,也慶倖自己來到大陸分享了發展機遇。疫情之下大陸高效的防控舉措和經濟發展的強韌,更是令他印象深刻。如今,公司營收已恢復增長,內銷也越來越旺。

  在無錫發展18年的台商陳進吉,最近也和30多位台胞一起在當地接種了大陸疫苗。

  “從現場登記到疫苗接種完成僅花了10分鐘,非常順利。有疫苗保護,身體健康更有保障,以後往來兩岸會更加方便。如果台灣疫情仍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我想讓母親也來大陸打疫苗。”陳進吉説,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等方面,大陸對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各級台辦更是幫了大忙。

  已完成兩針疫苗接種的昆山台青蔡曜謙告訴記者,最初他和身邊的朋友也有疑惑,但看到大陸很多接種疫苗的人都沒事,疑慮就打消了,通過臺協會報名接種疫苗的人也越來越多。

  “大陸疫情防控科學有效,台灣防疫卻出了問題,我很擔心台灣親友,每天都跟他們保持聯絡。在我看來,防疫必須理性、科學。不管哪生産的疫苗,只要有效,就可以用。”蔡曜謙説。

  早在3月下旬,在淮安市洪澤區中醫院工作的台胞閔楷家夫婦就接種了疫苗。“我們在醫院上班,每天接觸很多患者,早點接種疫苗,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前來問診的患者負責。”因為對大陸疫苗充滿信心,閔楷家還特地拍攝了接種現場的視頻和照片,分享給台灣親友,希望他們也能早日接種疫苗。

  “現在台灣很多民眾急切想接種大陸疫苗,可是民進黨當局卻不重視老百姓生命安全,令人困惑,感到無奈。”閔楷家説,大陸在疫情防控中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讓人特別有安全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