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顛倒黑白,欺世惑眾行不通

2021-04-21 19: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有記者問,請問對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0日接受專訪時涉兩岸關係言論有何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繼續歪曲否定“九二共識”,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堅持謀“獨”立場,根本沒有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企圖推卸破壞兩岸關係的責任,混淆視聽,欺騙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

  “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在共識中,雙方都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態度。對於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雙方做了擱置爭議的處理。“九二共識”是雙方平等協商、運用政治智慧達成的,其核心要義是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統一,這是見諸雙方文字的、不容否認的事實。有了1992年雙方達成的共識,即“九二共識”,才有了“汪辜會談”,才有了兩岸23項協議的簽署。民進黨當局以共識之名否定共識之實,是典型的詭辯話術。歷史已多次證明,是否認同“九二共識”是檢驗一切諒解與善意的“試金石”。民進黨及其當局把“九二共識”當作制約他們謀“獨”行徑的眼中釘、肉中刺,一方面否定“九二共識”,另一方面編造所謂善意,是行不通的。

  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謀“獨”挑釁。我們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勢力的挑釁和外部勢力的干涉,維護的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民進黨當局顛倒黑白,欺世惑眾是行不通的。

  我們一貫堅持“兩岸一家親”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心誠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不斷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積極推動兩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斷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對此,台灣同胞有目共睹,感同身受。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是不會得逞的。

  我們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推進兩岸協商談判,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民進黨當局只有真正拿出誠意,採取實際行動,停止謀“獨”挑釁,回到“九二共識”上來,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