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電商”台灣專區上線 閩東助台企拓市場

2021-04-21 13: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張斌 攝

  “入駐‘滴水購’電商平臺,旨在幫助台企建立服務平臺,發揮電商優勢拓展在寧台商、台企銷售市場,促進兩岸融合,助力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建設。”福建省寧德市臺港澳辦主任林岩峰對中新網記者説。

圖為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長徐德金致辭。 張斌 攝

  “福來福往愛上‘柘’裏走向世界”中國新聞社福建分社助力柘榮鄉村振興戰略合作簽約啟動儀式,20日在“中國長壽之鄉”寧德市柘榮縣舉行,助力該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期間,“滴水購”電商平臺台灣專區正式上線。

  寧德與台灣一水相連,近年來不斷深化兩岸産業、文化的對接和交流。地緣的臨近,使得寧德擁有數個涉臺“第一”,如大陸首個台灣水産品加工、貿易集散基地——霞浦台灣水産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個台胞接待站等。

  “寧德市落實落細惠臺政策,助力台企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務實舉措。”林岩峰表示,“台灣專區”為在寧台商、台企提供獨立的展示空間,將拓寬産品銷售渠道。

圖為參觀柘榮電商産業園。 張斌 攝

  截至目前,寧德市共有台資企業83家,總投資11.9億美元,主要涉及冶金、電機、石材、食品加工、農業養殖、茶葉、花卉等産業。

  今年出臺的《寧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要加快集聚台灣人才技術,謀劃建設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強化寧臺文化紐帶,謀劃建設寧臺文化創意産業園區,重點發展電子商務、創意休閒農業等領域。

圖為“台灣專區”上線。 林榕生 攝

  作為“滴水購”電商平臺的支持媒體,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長徐德金錶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傳播平臺的優勢,共同為寧德鄉村振興、寧臺融合發展盡一份心力。

  在寧德市上線啟動、由“政府指導、媒體支持、企業運營”、扶貧為宗旨的“滴水購”電商平臺,集寧德市農産品、旅遊産品的對外統一銷售以及文化展示于一體,探索扶貧新模式,鞏固扶貧成果。截至目前,該平臺已入駐有各縣市區720余種農特産品,線上線下累計銷售570余萬元人民幣。

  “滴水購”電商平臺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聯合寧德市商務局等部門以美食為“橋”,線上打造“福建食堂閩臺小吃館”,線下引入台灣鄉建鄉創團隊,共同建設和打造數字化閩臺農業康養基地,探索寧(德)臺(灣)融合發展新路。(完)(林榕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