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召開記者會:不排除死亡數字增加的可能 撫恤工作已展開

2021-04-03 08: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4月2日,臺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臺鐵于2日傍晚召開了記者會説明相關情況,發佈會透露了哪些消息?總臺記者陳軒石通過電話連線介紹了相關情況。

  不排除死亡數字增加的可能

  總臺記者 陳軒石: 臺鐵的災害應變中心在記者會上,對這一次的意外做了一個相當詳細的説明。截止到目前為止,確認有51人死亡,當中包括了49名旅客,還有146人受傷。記者會上相關負責官員表示,隨著後續的搜進,其實不排除死亡數字還會增加的可能,不排除後續可能還會發現罹難者的遺體。

撫恤工作已經展開 慰問金髮放中

  總臺記者 陳軒石: 目前救援還在繼續,但是對於罹難者還有重傷者的撫恤已經展開了,每位罹難者至少是可以獲得540萬新台幣,相當於大約100多萬人民幣。而前期的一些慰問金已經發放了。

救援持續 預計7天恢復通車

  總臺記者 陳軒石: 當局預估至少需要一個禮拜,才能夠把損壞的鐵路清理乾淨、修復完成,正常通車大概需要7天。

  總臺記者 陳軒石: 後續的救援行動還在持續當中,現在140多個傷者已經送往各家的醫院,部分輕傷者已經出院,還有60多名重傷者還在醫院繼續治療。

  仍有多疑問待解

  總臺記者 陳軒石: 不過在記者會上有幾個疑點還是沒有理清。第一,肇事的工程車司機停車的時間大概是9:00,但是掉落的時候是9:28,為什麼他的車停了大概半小時才會滑落。

  總臺記者 陳軒石: 第二,車滑落鐵道,按理説鐵道邊應該是有圍欄的,是不是因為沒有圍欄造成了這一次的事故的發生?對於這兩點,當局目前還沒有回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