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死146傷:台灣鐵路發生慘重交通事故

2021-04-03 08:36:00來源:新華網

  2日,台灣開啟連續4天清明假期。這一天,台灣鐵路卻發生了四十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交通事故,數十人罹難,逾百人受傷。這一不幸事件震驚台灣社會。

  上午9時28分,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駛至花蓮縣境內的大清水隧道時,疑似與自隧道附近滑落的工程車碰撞致列車出軌。列車第3至第8車廂卡在隧道中且有變形,傷亡慘重。

這是4月2日拍攝的事故現場。新華社發

  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消息,截至記者發稿時,事故總共造成包含司機在內的50人罹難。146名乘客受輕重傷,列車中目前已無人受困。

  傍晚,記者來到事故現場時看到,列車仍深陷在隧道中。現場已經拉起黃色警戒線不讓旁人靠近。身著橘黃色、暗紅色服裝的救援人員不時分批列隊進出隧道。一位從隧道中走出來的救援人員告訴記者,有的車廂受損變形嚴重,當晚怕是難以清理完畢。記者問及車輛中是否還有受困人員,他説要由救援現場指揮部統一發佈。

這是4月2日拍攝的事故現場。新華社發

  罹難人員遺體已運離現場,現場並無受難者家屬,只有救援人員和媒體記者。據花蓮縣政府消息,受傷人員被分別送至慈濟醫院、門諾醫院、花蓮醫院等醫院救治。

  事故消息當天上午傳出後,隨著傷亡人數的不斷上升,成為台灣社會最關注的事件,給4天假期蒙上悲傷。在自台北前往花蓮的火車上,一位乘客對記者説,沒想到又是臺鐵發生事故,假期出行人員這麼多,出軌事故讓人對交通安全更加擔心。

這是4月2日拍攝的事故現場。新華社發

  臺鐵最近一次交通事故發生於2018年10月21日,臺鐵列車行經宜蘭蘇澳鎮的新馬車站附近時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超過215人受傷。2013年、2015年、2016年,臺鐵也曾發生不同程度死傷的交通事故。

  對於事故原因,花蓮縣警察局表示,事故隧道的旁邊有工程進行,疑工程車未拉手剎,停車不慎導致車輛滑落撞上列車。事發當時工程車上沒人。疑涉肇事的相關負責人已被警方帶回偵訊。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處工程地點即位於鐵路一側的斜坡上,工地堆滿了廢棄輪胎等施工設備。

這是4月2日拍攝的事故現場。新華社發

  臺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當晚來到事故現場,稱將儘快搶修完畢事故路段。(記者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