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佛學院院長兩部新著在台灣出版

2021-03-09 16:08:00來源:中新網

  記者9日從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獲悉,近日,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長本性法師兩部身心靈新著在寶島台灣以繁體字出版。

  這兩部禪悟身心靈著作,圖文並茂,深入淺出,以禪法思維、禪意心態,理解人生,感悟生命,書寫生活,彰顯信仰。

  《放過自己,海闊天空》一書共收入本性法師禪悟身心靈散文36篇,如“放過自己”“眾善奉行”“不如吃茶去”“尋找香格里拉”“心中的桃花源”“守護佛前的這盞燈”“不為良相,就為良醫”“我的修學觀”等。

  《簡約人生,禪韻無窮》一書則收入作者禪悟身心靈散文25篇,如“可以敗給他人,但要戰勝自己”“不辯與不諍”“簡約人生”“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不求飛高,但求飛遠”“勿忘世上苦人多”“慈悲無敵”“十年磨一劍”“苦難的拯救,煩惱的解脫”等。

  本性法師現為中國佛教協會海外交流委員會副主任、福建省佛協常務副會長、福州開元寺方丈,專心致力於講經説法、著書立説、教書育人、慈善公益,在韓國、斯裏蘭卡、印度等國家出版韓文、英文版禪學著作若干。

  此前,他曾于寶島台灣出版發行中文繁體字禪學著作六部,且于台北誠品書店舉行首髮式;有逾8個小時的中華禪學系列講座,于台灣《生命》衛視與《慈悲》播出;曾發起組織舉辦“慈航菩薩聖像從台灣回歸福建祖庭暨海峽兩岸和平發展祈福大法會”“二十一世紀海絲佛教福建論壇”等大型佛教活動,積極推動兩岸佛教深度交流,促進兩岸文化融通、心靈契合。

  本性法師還于廈門大學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華文出版社、宗教出版社等公開出版發行禪學入門著作近十部,且應邀于歐美及東亞、東南亞、南亞等世界各地的團體、大學、寺院宣講中華傳統文化三十多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