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北京開幕 200多幅優秀作品亮相

2020-10-18 08: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17日在北京開幕,展出200多幅兩岸及港澳地區的少兒作品。馬來西亞地區的少兒作品亦首次參展。

  大展包含“童畫天地”“一起飛翔”和“當代對話未來”三部分內容。其中“童畫天地”部分呈現孩子們對未知明天的憧憬和思考;“一起飛翔”部分以“‘藝’起抗疫”為主題,展示不同地區少兒特別創作的抗疫作品;“當代對話未來”部分則展出了國家一級美術師于承佑的《玉蘭樹》和《跨過》兩幅版畫作品,作為成年人贈與孩子們的特別禮物。

  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在致辭中表示,兩岸從隔絕到今天各領域各界別展開交流,奔流不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疫情背景下,這次大展克服重重困難,此前已在福州、高雄、廈門等地舉辦,此次北京展是收官之展。期待兩岸青少年未來能夠通過藝術等各種形式交流,共同成長。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華日報董事長黃肇松,作為展覽台灣合作方代表通過視頻致辭。他説,過去十年,展覽通過十個有創意和藝術內涵的主題,鼓舞人們積極向上。這屆展覽主題是“給明天的禮物”,從畫作中可以看到,兩岸小朋友希望明天會更好。期待這一展覽能夠生生不息,一直延續下去。

  據悉,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由兩岸多家機構、單位共同發起並推動,自2009年起,此前十屆已累計收到兩岸、港澳及海外華僑華人少兒畫作逾20萬份,展出50場次,觀展人數超過百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