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慰安婦”紀念館將閉館

2020-10-18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首座“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因不堪高額租金及龐大人事成本,將於11月10日關閉。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發起募資活動,盼為紀念館搬遷新址。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灣婦援會長期關注“慰安婦”議題,2016年12月于台北迪化街成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該館收錄台灣59名“慰安婦”的故事,成為以保存“慰安婦”史料為主軸,並結合婦女培訓與反性別暴力教育等功能的紀念館。

  由於近年來接連虧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婦援會無力支持該紀念館的營運,因此決定11月10日起閉館。

  據悉,有關方面提出不同地點供遷館選擇,但有的房子年久失修需大量經費修繕,有的面積與空間無法容納大量館藏,有的位置偏遠、訪客難以抵達。

  台灣婦援會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已找到幾處規模較小、租金少將近一半的場地,正在協商。未來希望除了能進行小規模的展出外,也進入學校、機構、社區展覽。

  該會發起募資則是希望能募得舊館拆遷及新館租用、裝修等費用300萬元新台幣。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