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關乎江啟臣命運

2020-06-30 15: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江啟臣上任以來,不僅遭遇韓國瑜被遠超乎預期票數罷免,黨務改革也因試圖淡化“九二共識”遭黨內反彈,8月15日將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也遍佈荊棘,這場高雄市長補選被國民黨內視為是信任投票,屆時得票率能否達到三成,將成為檢視國民黨主席威望和凝聚力的“江啟臣防線”。

江啟臣(資料圖)

  對於這場選戰,國民黨日前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進黨徵召台行政機構前副職負責人陳其邁、台灣民眾黨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呈現三足鼎立局勢,更是成為近日島內各界熱議焦點。

  據台媒報道,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這場選戰是第二名之爭,因為這個第二名攸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未來政治生命的生死。他在臉書指出,“高雄補選國民黨若是‘老三’,江啟臣是否該請辭負責?只剩幾個月的這任國民黨黨主席任期,是否要再補選一次黨主席?”網友則回應表示“國民黨應該不致于落到老三這樣慘,連台灣民眾黨這樣的桃花黨都打不贏,不如就此解散算了”、“理論上國民黨不會排第三,但實際上,等著看?”

  面對選戰,國民黨兵分四路輔選參選人李眉蓁,各地議員將組團南下高雄陪同掃街、拜票,“立法部門”黨團將配合安排考察。李眉蓁日前表示,盼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助選,卻遭民進黨批李眉蓁是韓國瑜代理人。民進黨此舉連他們本黨大佬沈富雄都看不過去批此做法太“下三濫”。 

  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高雄市長補選對國民黨來説是重中之重,背負著不能掉到第3名的壓力,否則將重傷黨主席江啟臣的領導威信,也對國民黨未來在南台灣發展不利。

  據分析,如果這次在江啟臣操盤下,李眉蓁最終得票無法突破三成,江啟臣在國民黨內的領導威望將遭進一步重創,恐面臨被逼退壓力。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