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評高雄市長補選:“接地氣”議員獲徵召提名是國民黨的一種改變

2020-06-30 15: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剛剛出爐的高雄市長補選的名單中,國民黨方面以徵召提名的方式選擇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國民黨推選的這一人選有怎樣考量和政治意涵?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央廣記者採訪時表示:國民黨提名李眉蓁的主要原因就是她的“接地氣”。

  台灣南部縣市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最艱難的選區,國民黨以往常常採用“空降”的方式選派,這就造成當地人一直質疑“空降”來的人是不是會認真經營這塊土地,所以這次國民黨提出的人選是更加著眼于生根地方的當地人。而李眉蓁及她的家族在高雄生根已久,她已經當了三屆的高雄市議員,符合這樣條件。

李眉蓁(資料圖)。

  另外一個選擇李眉蓁的原因是她才40歲出頭,比較年輕。國民黨過去比較傳統的一點就是要論資排輩,最後就會選一個比較“老齡化”的候選人,這樣的弊端就是會跟年輕世代比較脫節。因此這一次相對年輕的李眉蓁就能夠脫穎而出。

  王鴻薇認為,如今國民黨為了要去除以往常常遭到詬病的地方,很多觀念都改變了,也參考了過去民進黨有一些候選人的做法。比如最典型的林佳龍:他並不是到了台中就立刻選上,而是在那邊“蹲點”蹲了10年;還有上次參選過台南市長的高思博,他本來就是台南人,而且在上次選完之後,繼續留在台南,他們都是長期的服務。這次國民黨在這一次高雄市長補選中也選擇了一個當地人,一個讓民眾信服的可以好好耕耘地方的人,這種選擇也是為了讓台灣民眾更多的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