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鐵路警員殉職再發 臺鐵引進持武術能力證照者任安保

2020-05-14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高鐵公司5月起將引入具備搏擊等武術能力證照者擔任列車安保,並強化防護裝備,以防範去年鐵路警察被刺殉職等類似惡性事件再發。

  綜合中央社、《聯合晚報》等媒體報道,台灣高鐵公司將從今年5月起,升級車站及列車安全保全措施。安保人員要求具備武術能力並領有相關證照,且將配備防刺背心和保護揹包,揹包中為防割手套、防刺擋板等裝備。

  車站配置的安保設備則新增防護鋼叉、防護圓盾等,以備突發情況時車站安保人員使用。

  去年,臺鐵曾出現一名鐵路警員處理列車事務時被刺身亡事件,引發台灣社會對公共交通安全問題的檢討。近年來,還曾發生鄭捷地鐵隨機殺人案等多起惡性事件。此前有觀察認為,台灣鐵路警力及相關設備配備不足,與公共交通安全檢查的缺失,均為值得檢討的因素。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