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面暫停酒店舞廳營業 本地確診個案新增1例

2020-04-09 19: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佈,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臺酒店、舞廳即日起全面暫停營業,複業時間將視疫情發展決定。

  該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此次要求暫停營業範圍不涉及酒吧等其他娛樂場所,但將持續監控娛樂場所人員的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情況,如果大部分都達不到防疫標準,就會要求停業。如果是少部分達不到,將個案處理。

  另據公佈,台灣當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台灣一所大學一名早前確診學生的室友。該個案此前作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于3月30日起居家隔離,4月6日採檢,9日確診。新增個案所在學校宿舍等公共場所已進行消毒,該校各係所4月6日至17日實行線上授課。

  目前台灣共確診380例,其中本地個案54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80人解除隔離。

  為防控疫情,金門縣9日取消了今年迎城隍文化季活動。每年農曆四月十二的迎城隍,是金門最大的民俗慶典。(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