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月景氣燈號與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均環比下降

2020-03-28 08:1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當局發展事務主管部門27日發佈統計顯示,今年2月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4分,較上月減少1分,燈號續呈綠燈。該部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尚未明朗,需密切關注對台灣整體經濟的影響。
  據介紹,景氣對策信號亦稱景氣燈號,係以5種不同信號燈代表景氣狀況的一種指標。若對策信號亮出綠燈,表示當前景氣穩定;紅燈表示景氣熱絡;藍燈表示景氣低迷。至於黃紅燈及黃藍燈二者均為注意性燈號,宜密切觀察後續景氣是否轉向。
  在景氣指標方面,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1.33,較上月下降。7個構成項目經去除長期趨勢後,外銷訂單動向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凈進入率較上月下滑。
  當天,台灣“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公佈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78.51點,與上月相較下降5.42點,六項指標全降。
  CCI調查六項分項指標為物價水平、家庭經濟狀況、境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從絕對水平來看,六項指標中有五項指標皆偏向悲觀指標,僅“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偏向樂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