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對職業前景感到憂慮

2020-03-25 08: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調查發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上班族”對職業前景感到憂慮。

  據台灣中天電視臺報道,“yes123求職網”24日發佈調查數據,52.8%的受調查者擔心公司業績下滑被迫放無薪假,48.4%的人擔心被裁員。此外,有超過三成員工對年內加薪失去期望,對疫情表示焦慮的則達77%。

  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日前公佈,台灣2月失業率為3.7%,環比上升0.06個百分點。中時電子報相關報道中,“yes123求職網”發言人認為,目前受疫情衝擊較重的産業多鼓勵員工休假、放無薪假,這些狀況暫時無法在失業率中體現,預計兩個月後的數據有所顯現。

  求職網站“1111人力銀行”負責人士則警示,3月企業招聘數同比減少三成以上,隨著5月份應屆畢業生進入社會,台灣失業率將顯著變化。

  另據台灣《經濟日報》消息,“104人力銀行”網站調查發現,目前台灣有11.5%的公司鼓勵員工申請年假,8.4%的公司停止雇用或不再新增學生兼職,5.4%的企業擬啟動或已實施無薪假,另有1.1%的公司已裁員減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