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近500人因結核病死亡

2020-03-25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台灣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疾管署”24日發佈統計數據顯示,結核病是台灣最重要的傳染病之一,每年8000多人新發病,近500人因結核病死亡,沒接受治療者平均每年會致10人至15人感染。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報道,響應今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主題,臺“疾管署”發出“潛伏結核感染(LTBI)檢驗與治療,即刻行動!”倡議,希望大眾關注結核病及潛伏結核感染,把握黃金時機,關注自身健康,同時也保護身旁的人。

  該署相關官員表示,自2005年至2019年,台灣結核病發生率下降約50%。提前在潛伏結核感染階段就介入是重要的防治策略。潛伏結核感染者一生約有5%至10%發病成結核病的風險,但在未發病前給予治療,就可以有效減少九成以上發病機會。

  該署公佈,2019年約有1.2萬台灣人加入LTBI治療,預期可預防1200人發病成為結核病人,避免造成傳播風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