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月工業生産指數環比減少1.85% 餐飲業營收明顯下滑

2020-03-24 08: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經濟主管部門23日公佈台灣2月工業生産指數為103,同比增長20.34%,環比減少1.85%;其中製造業生産指數103.97,同比增長21.12%,環比減少1.89%。主因去年同期逢春節,基數偏低,但仍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所致。

  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發佈的2月工業生産統計顯示,1至2月電子零組件業同比增長24.4%,是推升製造業生産增長的主力。其中集成電路業同比增長38.11%,主因受惠于5G基礎建設、高效能運算等新興科技應用擴增等。

  傳統産業則仍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加上疫情干擾産銷秩序,致機械設備業、汽車及其零件業、基本金屬業及化學原材料業分別同比減少13.89%、2.64%、2.33%及0.05%。

  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當日還發佈了2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據統計,批發業營業額同比增長15.9%,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分別同比減少1.4%、17%,亦主因春節落點不同,且後兩者受疫情衝擊所致。

  此外,據中央社報道,台當局“主計總處”23日發佈2月失業率3.7%,較上月上升0.06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下旬暴發後,觀光業、旅宿業、實體零售業紛紛受到波及,仍須持續觀察就業市場狀況。(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