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家人吁台當局允向海外子女寄送口罩

2020-03-22 09: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海外留學生購買口罩亦成難題。多家台媒關注到,由於民進黨當局對口罩出口的相關管制,留學生家人無法從台灣寄送口罩,急吁當局開放一定量口罩寄與海外子女。

  綜合ETtoday新聞雲、《聯合報》、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有家長反映,小孩正在疫情嚴重國家留學,當地已無法買到防疫口罩,自己卻礙于當局口罩出口管制,不知如何是好。且當局既規定民眾出境時可攜帶250隻口罩,為何無法寄送250隻以內的口罩給在外的小孩?

  台灣海關管理部門網站顯示,除“梭織或針織布制且不含濾片之口罩”等不適用於民眾防疫的口罩,其餘以布、無紡布等材料製成的口罩,在1月24日至4月30日期間,均不得以一般海空運、快遞或郵寄方式出口。

  針對留學生家長的吁求,台灣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回應“仍有困難”。該負責人稱,如果口罩産能提升,可以讓民眾在一定數量、一定期限,寄送口罩給在海外有一定關係的親人,不過目前還沒到這個程度。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則在21日記者會上回應稱,該問題已在討論中,首先要掌握具體人數及需要的口罩數量,之後再研擬相關方案。該負責人日前亦表示,送口罩到海外,管理、公平性是一大問題,現在的重點是要先滿足島內民眾。

  日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呼籲留學生盡可能留在當地”,但台灣海外留學生卻正面臨口罩等防疫物資不足的困難。中時電子報于20日發起網絡投票,調查民眾是否同意當局應有更積極作為援助留學生。調查顯示,84.17%的網友投出贊成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