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對中國提供物資和分享抗疫經驗表示感謝

2020-03-22 08:56: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多點暴發,中國向一些國家提供了醫療救援物資和捐款,並分享抗擊疫情經驗,多國對此表示感謝。

  提供物資 體現真摯情誼

  包括10萬份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1萬件醫用防護服等在內的中國援助醫療物資21日運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菲律賓外長洛欽在物資交接儀式現場説,中國為世界各國樹立了榜樣。事實已經證明,中國採取的抗疫措施是正確有效的,菲方目前也在採取中國業已實行的一些措施,中國為別國抗擊疫情指明了一條道路。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2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的鬥爭中,我們非常感謝中國提供醫療用品,並分享抗擊疫情的經驗和科學知識。

  格魯吉亞衛生部長季卡拉澤20日表示,中國向格魯吉亞捐贈的1000套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將於下周抵達,屆時格魯吉亞將能對病毒進行快速檢測,從而更好地遏制疫情蔓延。季卡拉澤對中國寶貴援助表示衷心感謝。

  捷克總統澤曼19日晚在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國講話中,感謝中國向捷克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他説,中國是唯一為捷克提供醫療物資的國家,他對此表示感謝。第一批從中國採購的15萬隻快速檢測盒已經運抵,這將有助於加快捷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檢測速度。

  中國駐波黑大使館17日向波黑塞族共和國捐贈8000瓶消毒液。代表塞族共和國接受捐贈的塞族共和國科技部長拉伊切維奇表示,危難時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中方的慷慨捐助是朋友之間真摯友誼的體現。

  分享經驗 助力全球抗疫

  哥斯達黎加總統卡洛斯阿爾瓦拉多2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哥斯達黎加感謝中國分享應對新冠肺炎的經驗。國際對話與協調對於我們更好地應對這一新型病毒至關重要。”哥斯達黎加16日進入全國緊急狀態。18日晚,中哥兩國醫療衛生領域的專家和官員舉行視頻會議,交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

  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20日稱讚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我要感謝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給我們帶來的寶貴經驗,中國是我們的榜樣。”

  白俄羅斯衛生系統官員與專家20日參加了中國同歐亞和南亞地區相關國家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問題視頻會議。白方與會代表高度評價中國採取有力防控舉措和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做出重要貢獻,感謝中方及時舉辦此次會議,認為會議針對性強,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階段的地區國家的防疫工作具有重要借鑒意義。(參與記者:楊曉紅、范小林、張保平、李銘、魏忠傑、荊晶、張修智、袁夢晨、夏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