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納入2020亞運會 國台辦指“26條措施”正在各地各領域落實

2019-11-28 08:40:00來源:中新網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應詢指出,“26條措施”正在各領域細化落實。其中,大陸體育主管部門響應台灣體育界關切,力促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已經推動棒球納入2020年杭州亞運會比賽項目。

  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當天在北京舉行,大陸近日出臺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落實情況受到關注。朱鳳蓮應詢就兩岸體育交流舉措作了重點介紹。

  朱鳳蓮説,國家體育總局正著手修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預計明年初新的“辦法”可正式出臺。根據修訂後的“辦法”,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關技術等級並提出申請,大陸單項運動協會就可以頒發運動員技術等級證書。也可參加相關部門和協會組織的培訓考試並獲得相應證書。

  她表示,這意味著台灣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等廣大體育從業群體今後可在大陸“持證上崗”,尋求更好的發展。

  朱鳳蓮還説,歡迎台灣運動員來大陸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和職業聯賽。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圍棋等職業聯賽,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也可參與相關職業聯賽。

  她介紹,本賽季中超、中甲足球聯賽和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分別有4位台灣足球運動員、7位籃球運動員作為相關俱樂部成員參賽。45名台灣乒乓球運動員加盟15支大陸俱樂部,並註冊參加中國乒乓球協會主辦的各級比賽。來自台灣的3支乒乓球隊、3支圍棋隊和1支國際象棋隊也參加了全國聯賽。現有39名台灣學生在北京體育大學就讀。

  大陸各地方、各部門正加緊推進“26條措施”落實到位。朱鳳蓮介紹,福建省在部分領域開展了先行先試,已取得一些具體進展。如冠捷、建霖、六和機械、東南汽車等台企已經設立國家級或省級工業設計中心、企業技術中心等。江蘇省昆山市近日發佈服務台胞台企的20條特色舉措,涉及支持台企就地轉型、科技惠臺、人才培養等。(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